Monday, June 21, 2010

想像空間

我想寫一篇「心言效應」,要與「莫札特效應」看齊,大家可能知道「莫札特」的音樂,被喻為可以增加母腹中胎兒的智慧,更鼓勵孕婦常聽特選的莫札特音樂,以作胎教。

同樣地,我常常收到心言的回應,已經是第一層次的鼓勵,另一方面,心言的回應時時都是正面的,指出資料有趣或者有用,更深一層次,心言時有問題跟進、查問,令到所有網主們都有動力去上載網誌,繼續分享。

因此,我要快速註冊專利「心言效應」呢!


後記: "莫札特效應"

"研究人員發現“ 巴洛克時期 ”的音樂,可以拿來開發腦力智能,尤其以莫札特的效果最佳,其中單一曲目裡又以“ 雙鋼琴奏鳴曲D大調 (Sonata for Two Pianos in D-major) ” 、“ 第一號法國號協奏曲D大調 (Horn Concerto No.1 D-Major) ” 、“ 第39號交響曲降E大調K.543小步舞曲 (Symphony No.39 E flat major K.543 Minuet) ” 等曲子最具有實質的成效。

但是,這些都必須在嬰幼兒及孩童的聽覺系統發展初期至完成前加以實施,方能收實質且長遠的成效,否則只是短暫假性智能提昇的暫時現象,換言之即是從胎教時期到上小學一年級這段黃金關鍵時期與階段 。 "

2 comments:

心言 said...

謝謝您, Teresa,
謝謝您的美言嘉許...
心言實在汗顏!

Teresa Tsang said...

心言:我手寫我心!

其實昨天工作十分忙碌,只有十五分鐘空檔,在辦公室電腦面前坐下來,就想到「心言效應」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