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16, 2010

端午節假期

今天是端午節,我們一眾「打工仔」就難得有一天假期,我總覺得星期三放假是最好的,可以舒緩一下工作的壓力。不過早晨的茶市,就出奇的冷清,我和媽媽吃罷點心,如常地散步回家,街道上沒幾個人,部份店舖都關門休息。

然後,我乖乖地回家整理文件及照片庫,把電腦的文檔,分門別類,放進外置的磁碟機內。其間,一面看著電視直播的龍舟競賽,一面聽著背景音樂「賽龍奪錦」的鑼鼓,我想到:民間傳統是什麼一回事?是一代又一代的承先啟後的足跡,是一個又一個群策群力的結果吧!

2 comments:

心言 said...

對啊, 民間傳統有着其典故和寓意,
靠着一代又一代的承先啟後的足跡,
一個又一個群策群力的承傳...
不容易啊!

Teresa Tsang said...

心言:對啊!我特別喜歡這個「大頭」信箱,代表著一個承載的器皿,縱使人不在、店舖關門,仍然留有一線溝通的渠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