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17, 2010

攝影同窗

我是影像圖像的門外漢,不過,這幀2005年拍攝的「荷花」是唯一經過電腦處理的一張,經手人是我的一位同窗。

那時候,我和我的傻瓜機參加一個慈善機構的山區助學拍攝訓練班,第一課時,Loo就在我的鄰座,當時所有同學都帶著單鏡反光相機來做實習,我就傻頭傻腦地拿出傻瓜相機來,有點兒尷尬,Loo就把自己的大相機放回背包中,拿出她的小相機來陪我,輕聲說:「傻瓜小相機,一樣可以行善啊!」

原來她是攝影系的畢業生,剛剛暑假回港,爸爸是平面設計師,正在爸爸處當攝影學徒。在整個訓練班的過程之中,她就是我的支持和鼓勵!這也是我得以參與慈善義務拍攝的緣起。

後記:Loo不久離港,我們短暫的友誼,就好像花開花落順應著自然之律。

5 comments:

心言 said...

噫, 看來已適應全新的 Ode 囉 :)

Teresa Tsang said...

心言:還可以!我們漸漸地互相適應啊!

Teresa Tsang said...

心言:忘記謝謝您在「梁風有信」的邀請!我正在計劃暑假外遊呢!如果可以跟您及各位朋友見面,當然最好啦!

我常常會在初次見到一位新朋友的時候,有感而發地說:「我們以前認識嗎?為什麼是那麼面熟,那麼親切!」噫!這是您我的緣份吧!

有緣千里能相會,無緣對面不相逢!對嗎?

心言 said...

係呀, 可能曾經擦肩而過,
又或者已於茶座對望不相識!

係呢, 外遊計劃成點呀?

Teresa Tsang said...

心言:可能八月啦!我現在開始推掉工作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