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22, 2010

洋紫荊樹下

我家日久失修,於是聯絡裝修師傅實地看過情況、做報價等。裝修師傅提議,帶我去參觀他經手處理的幾個住宅單位,我應約到屯門市中心,再輾轉乘車到一處商住大廈,只有300幾呎位於九樓的單位,經過修改門窗、拆牆等「手術」,變成兩個睡房、一個正方形客廳、一個半開放式廚房和一個浴室連廁所。真是神乎其技!

貴氣屋主女士也在現場,我跟她閒聊幾句,她看著即近完工的家居,十分滿意。「噢!這將是我最舒適的安樂窩。」她笑說。

然後,師傅再開車帶我到同區附近一個住宅,入口處並不明顯,像一條上山的小路,汽車轉彎後,道路豁然開朗,一列列平房展示在眼前,融入山谷之中,我們在一間三層小屋門前停車,經過多重的保險密碼鎖,我們進入大廳。「這裡室內面積,一共有3000呎,未計屋外花園和天台花園。」師傅說。他只介紹大廳的裝修,我不敢隨便走動,跟在他身後,他說地磚是 ... 玻璃是 ...。

我沒有留意細聽他的話,慨嘆著香港真是一個有趣的地方,因為此處的基本設計和色調搭配,都跟剛才那個300呎單位一樣,只是按比例放大了。嗯!這師傅真有性格呢!冷不防!有一個小女孩從其中一處房間跑出來,大叫「爺爺」... 「噢!婷婷是我的大孫女。」師傅說:「這是寒舍,失禮!」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