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18, 2010

何必匆匆

昨晨要到中環開會,因為擔心交通繁忙,所以提早出門;到達時,只是八時許,於是到舊日辦公室地下,閒坐在舊日的連鎖咖啡店,叫了一杯香濃的咖啡,吃著我至愛的芝士火腿牛角飽。同樣是那位印巴籍的女侍者,奉著咖啡來到我的面前,仍然是十分禮貌地打招呼:「Good Morning Madam,牛角飽都給妳烘熱了。」噢!真好還記得!

吃完早餐,不想霸佔人家的座位,起來向前走走,趕緊上班的人潮在我的身邊匆匆遊走,我逆流而上,從金鐘廊走到中環。時間許可,在遮打花園短暫停留,原來花園有一條樹木欣賞徑,每一棵樹木前面,都一個名牌作介紹:垂葉榕、麵包樹、刺桐、龍船花、無憂花、巴西牡丹、雪茄花等等。我最留意一棵楓樹,名叫楓香(見附圖),原產地竟是中國,楓樹都不是從加拿大來的嗎?

噫!我在附近上班十多年,從未發現此樹木欣賞徑!離開後,才知道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