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24, 2010

朋友釋疑

兩個多月前,據了解WT輾轉查找我的聯絡電話,留口訊邀請我回覆。純粹基於禮貌考慮,我給他回個電話,十年無見,他還是像軍官下命令,拚命繞口令般講出他的婚事:

我(冷淡地)說:這麼重要的主持人,為什麼不找您的老友李某?

WT(嚴肅地)答:他的為人經不起考驗!都沒聯絡了。

他沒有多說李某的事情,我聽罷義氣地答應他的邀請。婚禮的準備比較平常的煩瑣,一來因為他要迎娶一位台灣女生,婚後在香港定居,我為他到香港婚姻註冊處、入境處,查詢申請手續,都不知多少趟;二來他要特色水上婚禮,要海豚、海獅做嘉賓;三來婚禮儀式,又要兩文三語:廣東話、國語和英語。

星期日陽光燦爛,我拿著兩大袋子要用的物品,踏進海洋劇場,用白色玫瑰花裝飾的拱門,早已放置整齊,註冊用的花桌、椅子,以及賓客都到齊了。我見證略微忙亂的程序,他患輕微柏金遜症的媽媽,「手震震」地一筆一劃為他簽署婚書,配合他許多許多朋友、下屬的拚命協助、真情分享,我可以想像WT以往的十年是如何走過來的:公司拆夥、金錢被騙、感情被騙、朋友背叛、資金短缺、金融海嘯 ...。

聽到他依然火爆的罵聲,半譏諷地對朋友說:「依家有冤報冤,有仇報仇啦!」,加上他如當天陽光一樣朗朗的笑聲,他為人個性更加立體,更懂得珍惜眼前人,我知道明天「一定」會更好。

嗯!朋友如一顆鑽石,是豐盈剔透,立體兼繽紛的,多點發掘啊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