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November 23, 2010

海洋婚禮

應該是回歸前嘛!辦公室的小老闆李某介紹我認識WT,他們是中學同班同學,又同期在香港中文大學唸書,十分「老友」!WT是唸物理的,卻開設公司經營電腦印刷,他性情火爆,但做事拚搏和勤奮,業務亦稍有成績。那一次,我的任務是替他解決一個商業難題,我一點也不喜歡他,因為他十分難相處。替他做事,除了要任勞任怨外,還要隨傳隨到,不可一刻怠慢,好像我的世界裡,就只有他一個客戶一樣。他卻親暱地叫我的花名TT,以大哥哥自居。

那年某天,我在辦公室工作到深夜,他毫不客氣致電來催促,埋怨我不要只照顧別的客戶,我拿著電話筒即時哭起來,說道:「若不是緊張處理您的事情,我已經回家吃飯就寢了!」那個晚上,我差不多跟他決裂。之後,我緊貼處理他公司的事務兩年後,因為我轉職,按「江湖規矩」不可以帶走公司的客戶,便順理成章地與他「分手」,我開心了好一陣子。

上星期天,他在海洋劇場結婚,堅持找我出席當「兄弟」,見證他的台灣新娘子,和以海豚、海獅為嘉賓的有趣水上婚禮。(待續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