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30, 2010

得到和失去

昨天午飯時候小休,開始看Bible Online約伯記的故事,我真心佩服約伯能夠在遇到苦難時,立刻伏地感恩,並說:「我赤身出於母胎,也必赤身歸回;賞賜的是耶和華,收取的也是耶和華。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。」(約伯記1:21)

我想我在人生旅途上,「得到」和「失去」的任何事物,兩者的性質相同:短暫的、身外的,當我走完這個旅程的時候,我會跟我來的時候一樣,赤身回歸而去。

小時候在家中飼養過一隻小白兔,不足三星期便死去,我抱著僵直的兔子身軀哭,難過得很;後來爸爸逝世,我久久不能夠忘記睡在玻璃箱冷冰冰的爸爸,沈默不語,不懂得哭,不懂得如何難過。這些感覺叫我明白,生命的終點是必然的事情,重要是如何走過去。如果能夠鍛鍊自己,當遇到「賞賜」感恩,面對「收回」也感恩的話,我想事情好辦多了。

因此,我們每開展一天都是全新的一天,每天所遇到的每一位朋友都是全新的朋友,跟昨天的那一位完全不一樣。

1 comment:

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...

願主祝福您,聖靈繼續帶領您走前面的人生路 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