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15, 2010

明日之後

老師:

自三月來,我教了四節工作坊,全是校長、資深老師,從討論等知道教育工作一點不易,我們的孩子苦、老師也苦;我深深感到,當我看不過眼社會、制度、系統的種種不平時,我多半都老了。老了,要怎辦?繼續看不過眼,還是算了吧?

我的問題是:人老了、看不過眼、心不舒暢、不能放下。套用您的話:「看破、放下、自在」,我就是不能放下!可以不理嗎?不。

我每天都寫電郵給學生,做課本撮要、擬堂課等,鼓勵他們,他們是電腦人,五、六月上課、七月中考試,如果合格便是澳洲大學學位畢業生,我只能為他們做這些。奈何!聽話的同學少、馬虎的同學多,我曾經為此睡不著。

學生敬上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