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21, 2010

回歸塔下

昨日下午我特別請假半天,應一位湖南婦女的要求,把週末的會面改早,但是她臨時有要事爽約。對於我這個城市人來說,事情不依原來的「時間日誌」程序發生,我有點措手不及,下午一時在街頭,我要做什麼呢?到那裡去呢?

思想正在徘徊之際,有一輛公車迎面而來,我想也不想便跳上去,當離開市區,在一條不知名的橋頭上,公車在車站前停下,讓乘客落車,我又想也不想跟著跳下車。我發現身在一條小河旁邊,還有單車徑、遊客資料、路線指示版等等,四周全是陌生的地方、陌生的建築、陌生的路人,循著遊客資料指引,我走到回歸塔下。

噢!回歸十多年,我頭一次到回歸塔下,那時候工人正在維修上塔的木板通道,只留下一個僅足一人通過的狹窄入口,噫!連回歸塔都老化了!往後我跟我的小傻瓜相機,停留了數小時,沉醉於綠意央央的春季,遠眺望不穿的濃霧山巒,深思回歸的深層意義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