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1, 2010

愚人秋楓

春雨乍暖還寒,心情莫名其妙的沉鬱,整個三月的所有週末,我都在當不同慈善團體的攝影義工,老實說的確有點累!今晚,被「臨時拉夫」頂替突然出缺的同工,將以當民政署義務輔導作四月首天的開端。

我當義務輔導十多年,接受過專門訓練,經常鑽研溝通技巧、輔導方法,正面激勵別人的說話,不知道說過多少遍,無論是新移民婦女、精神病者、吸毒人士或刑事釋囚,通通都遇過;我處理個案的時候,有時奏效,有時失敗,開心的是成功奏效的個案比較多;縱使不成功,他們多少都知道我的苦心和好意。

就是這樣的好運氣,使我自己遇到不如意時,不能輕易自我勸勉,步出陰霾,不能接受自己原來是如此糟糕!

不過,圖中這株春天裡的秋楓,卻給我帶來一個啟示。做人輕鬆一點吧!噢!那只是愚人的秋楓而已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