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7, 2010

DUO舞台

我也想不到復活節假期會去DUO陳奕迅2010演唱會?我從來不是流行樂迷,也不是歌手粉絲,我只偏愛New Age音樂。

事緣,三月尾某籌款晚會完畢後,有一個「感謝時段」的抽獎環節,大會特別要送一點點小禮物給義工,當我正在忙碌收拾器材時,一位攝影同工把我推出前台,另一位同工把鏡頭對著錯愕的我,原來頒獎主持宣讀了我的名字,我得到了人人夢寐以求的陳奕迅演唱會門票兩張,還是第一行的前座。我身旁十幾位八十後的攤位遊戲義工,都報以羨慕目光,有一個男孩還商借那兩張門票拍照留念,我差點要開口送門票出去之際,身旁的攝影同工卻輕聲說:這樣多「想要」的青年人,怕「順得哥情失嫂意」!都是留下來吧!是您今年的幸運啊!我聽後照辦。結果由我們兩個八十前的「老」觀眾入場看show。

根據互聯網報導:"陳奕迅今次個唱名為「DUO陳奕迅 2010演唱會」,他表示 DUO有兩個意思,一是指二重唱,而較深層意思是指雙重性格、分裂之意,他說:「用呢個名係我嘅意思,我覺得人喺情感上、睇法同想法都可以有雙重性格,可以係開心調皮,亦都可以感性同情緒化。」"

演唱會中部份的流行歌曲我完全不懂,部份是耳熟能詳的張國榮經典金曲,我也深刻體會到藝人、藝術家的雙重性格,在演唱當中,歌手的澎湃情緒:喜怒哀樂,隨著舞台、光影散發到觀眾那裡,撥動他們的心弦。當晚的音樂編曲特別豐富,有別於舊曲,我也曾經主觀過濾了歌詞主調,只集中聽配樂和弦、和音伴唱等,同樣享受音符給我帶動的感情提昇。在視覺上,我放棄了用相機追蹤歌手主角,反正沒有準備長距離拍攝器材,也不看舞蹈員的艷麗體態,卻獨愛舞台光束的構圖,以及光與色彩的作用。

因此,我也用了DUO的方法去聽這場DUO音樂會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