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23, 2010

深藏不露

哇!錦哥是一位工廠實驗室的化驗員,工廠生產的無數物料,由物料工程師設計程式樣本,再由生產部試行試辦,繼而正常投產,都是由他做品質檢測的,許多「貨不對板」的情形,他都可以用肉眼挑出、抽查出來。 不過,面對新進的物料工程師,他卻會站在背後,默默支持,好讓他在客戶面前發揮。

錦哥其實自幼學習洪拳,是一位武林中人;他年青時候,亦曾因為社團的事務,出入各政府部門、警署,為兄弟們排難解紛;他亦曾到過英國希望為兄弟們發展社團事務,結果倦鳥知返,放下權位,回流在工廠當技術員。我第一次看到他,只見到一個滿身黑漆漆機油的鬼魂,穿著一套破舊的「蛤蟆」工作服,從一處機器底爬出來,那時那刻,他看到我穿著西服、白襯衫、高跟鞋的怪模樣,在我未尖叫之前,他同樣嚇了一跳。後來他跟我特別投緣,常給我說他與警察、法庭的故事;他以前的穿戴是:黑西服、粗金鏈,出入的是五星級酒店 ... 我跟他一樣最愛吃「文華」的芝士蛋糕。

噫!您們知不知道,我為什麼會發現他的真功夫呢?就是那年我腳傷坐輪椅,偶爾一次意外,在我未連人帶輪椅翻車跌倒之前,他單手拉著我和輪椅,同樣單手把我和輪椅輕巧地放回安全的高台。

圖:「輕歌妙舞」的光與影,就是從這艘複雜的「太空船」創造出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