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3, 2010

為難國蘭

耶穌受難節,亦是復活節假期的第一天,我整日留在家中,靜思己過,細心閱讀耶穌受難的故事。

在聖經公會網站,我很容易找到受難節的專題,從約翰福音第18章看起,耶穌受難前後的細節:門徒彼得三次不認主,彼拉多為了要吃逾越節的筵席,希望給猶太人釋放耶穌,但是,最終以「猶太人君王」的罪名,聽從猶太人的祭司們,釘死耶穌。

也讀到詩篇22章:「作惡的人結夥圍困我,像成群的惡狗困擾我,他們撕裂了我的手腳,我的骨頭歷歷可數,仇敵都幸災樂禍地瞧著我。」不過,耶穌謙卑順服,以賽亞書53章:「他受迫害受虐待,但他一言不發,他像待宰的小羊,像被剪毛的羊,他一聲不響。」

的確,當困難迫在眉睫的時候,我們會不會像耶穌一樣說:「我就是」?還是跟彼得一般說三遍:「我不是」呢?

2 comments:

小黑 said...

在假日裡靜修聖經,好乖啊!

Teresa Tsang said...

謝謝小黑!復活節快樂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