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y 1, 2010

太平山下

哇!兩週歲了!

同樣選了擇藍色的生日咭,「秒渺億憶」好像穩重多了。

與其回顧不如展望,於是我尋找一個展望的方向,在生活之中,無論是行、是站、是坐,我應該如何自處?我正在深思之際,偶爾看到這章節出現於Bible Online:「不從惡人的計謀,不站罪人的道路,不坐褻慢人的座位。」(詩篇1:1)

“Blessed is the man that walketh not in the counsel of the ungodly, nor standeth in the way of sinners, nor sitteth in the seat of the scornful.”

噢!不要繼續停留在壞份子的國度裡,正如悲傷會枯萎心靈一樣,重新上路吧!

昨天與我共事八年的「小妹妹」同事離職,老闆號召公司全人類午飯歡送,估不到筵席一開三桌,濟濟一堂。這些年來,到此刻離別,我才發覺是她照顧我,多於我支持她。「小妹妹」中學畢業入職,在眾人的眼眸裹,結婚、生子、再生子,雖然她已經是兩子之母,仍然是眾人的小妹妹;平日在辦公室哇啦哇啦的,嚷著撒嬌,對同事要求的協助,卻辦得十分妥當。

我這「見義勇為」的大學生,自以為「好醒」,她寫英文書信表達不好,由我來做「影子作家」,她丈夫唸夜校的英文功課,變成我的當然家課,她孩子的生日會,我是當然大會攝影師 … 她的絕對信任使我覺得自己存在,在冷酷的商業辦公室中,卻活在溫情裡。多年來,如果我的工作不順利,她不懂教我,卻會嘻嘻哈哈地給我唱一曲「Let it be」。

不要停留,move on!祝福她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