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20, 2010

午飯一小時

噫!這篇小文的題目原來叫「沒有吃午飯的午飯一小時」,但是,由於字數太多,我改短了。不吃午飯,其實好處甚多:不需要舟車勞頓外出,不需要在酒樓餐館門外等位,不需要邊吃邊無聊「甜笑」,沒有昏昏欲睡的「飯氣攻心」感覺,更重要的是可以過著一小時的節約生活。

午後的辦公室,一片清靜,沒有急速人手擊撞鍵盤的聲音,沒有此起彼落的電話鈴聲,沒有「無釐頭」爭辯不休的同事,然後,我沒有關門倒頭小睡,眼睛只是貪婪地,在互聯網上搜尋,我的精神食糧。

我想改變自己的生活模式:看平日不看的,聽平日不聽的,吃平日不吃的,喝平日不喝的,做平日不做的,留多一點時間獨處,不要小看「沒有吃午飯的午飯一小時」,我的心靈變得截然不同,變得澄清一點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