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18, 2010

蟬鳴

「大俠」退休後,年過70歲,仍然喜歡自己一個人遊歷祖國的大江南北,帶著「大底片」相機,他說如果一天可以拍一幀滿意的照片,他會滿心歡喜!

由於雲兄委託他照顧我,他亦步亦趨的,時常在我左右,雖然初次見面,他不斷說著何時那裡有畫展、相展,囑咐我記得要去瀏覽一下;他對於各個圖書館的藝術藏書,一樣如數家珍,不停重複叫我要多看多思考呢!

當我遇到一隻蟬,「如獲至寶」地拍攝時,他稍稍微笑一下,卻動也不動地坐著,只是休息著,或跟眾人哇啦哇啦地聊聊天。直到末段的路口,他才端出相機,從容不逼地拍攝藍天裡火紅火紅的鳳凰木。噢!「大俠」看到的我看不到,他有的攝影眼我沒有,我沒有拍到一張鳳凰木,卻實地上了一課「正光、偏光、側光、背光」的分別。

回程時,大俠預備了一隻相片CD、一個網絡連結和他的聯絡電話,說著:「這些送給妳!」好好思考一下攝影啊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