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3, 2009

白雲青天

我的身體病了,我的心靈病了。手術後兩個月了,我的體力不如前,我的精神不如前,我不高興自己這個樣子,所以躲躲藏藏起來,讓靈魂休息一會兒。

前幾天因事到深圳一趟,下班後才上路,交通特別堵塞,過海關之後,好不容易排隊等候「打的」,等到一輛出租車,跳上去,說明目的地,司機師傅不懂路線,談話間手術傷口隱隱作痛,我要按住腹腔減少行車震盪內臟。

不一會兒,遇上雷雨交加,除了打雷之外,突然一道閃電劃破夜空,宛如一棵盤根錯節的光亮樹,筆直闖入我的眼睛。啊!煩惱以外,上天還可以送一份「純天然」的禮物,其實不是一份,是三份禮物,那夜我看到三道閃電。若果我不是那個時候那個空間,身處那裡,我看不到那三棵光亮樹。這是緣份吧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