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September 12, 2009

愛心天使

我的愛心天使,昨天又致電問候我。每次跟她隔著電話筒閒聊幾句,我就會快樂起來。

她是一位別家公司的秘書小姐,我和她只是工作關係而接觸,不知道是那種緣份,我們成為朋友 (註:2009年5月8日的「好人好事」)。

有一次我有要事到她處找她女上司,只是隔著上司身後見過一次面,其餘時間都是電話溝通;自我手術後,每隔一段短時間,她都會趁上司外出,致電跟我聊聊天,說一說傻話;昨天的話題:家庭關係之母親與女兒,她和我一樣是在男孩堆長大,幾個兄弟,沒有姊妹,父母仍然重男輕女,厚此薄彼,我們小小的心靈間,總有一點點感情上的欠缺,所以,她成年後結婚生子,都是一樣獨立,獨力照顧自己小家庭的一切大小事情。

我們兩個女兒家昨天的悄悄話:如何諒解中國年邁母親的感情困境?為什麼長子永遠是母親的命根?那種文化情懷,何種家族壓力,形成這樣的一個困窘局面?當我正在思考這個嚴肅中國文化課題的同時,噫!我真的喜歡有一位這樣的姊妹 ..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