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15, 2009

電子貨幣

我是電子貨幣的「粉絲」,可以出外全身沒有分毫真正的紙幣硬幣,假如有賊人打劫的時候,我必定沒辦法交代而遭遇到「殺身之禍」!我常說:小額的支出可以用預先繳款「IC卡」,大額的支出可以用「信用卡」,又何必需要我帶備大量金錢呢?

不過,各位網友試想一想,其實使用電子貨幣的動力支柱是信任,社會上人與人之間互相的信任,我們從不懷疑各種卡會扣錯錢,店舖職員會盜取信用卡的個人資料,去製作假卡;若不然,我們不會使用。如今,當我們發現各種金錢罪行的時候,我們對人的信任是不是馬上破產呢?要逃出地球,不再與人相處呢?不會吧!我仍然選擇使用各種電子貨幣,因為我仍舊相信人與人之間,會有信任,扣錯錢、假卡之類只是個別事件。同意吧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