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10, 2009

昨天偶拾

偶遇一位當公司秘書的朋友,她趕緊抓住我說:有事請教。她的一位客戶是巴西籍的商人,在前些時法國航空公司航機失蹤、撞毀事件中去世,他的遺孀面對著丈夫獨資經營的公司,不知道如何處理,加上銀行帳戶是公司戶口,有大量資金也不能動用,所以她連即時經濟也成問題,朋友都不知道如何協助。我思考了一陣子,想到一個辦法,告訴了她。我心裡有一絲絲無奈,生死只相差一線,昨天乘機公幹,今天陰陽相隔,人世間究竟為什麼要相爭?

晚上應邀出席一個家宴,熟稔朋友的弟弟結婚,儀式簡單,只有幾席小小的家宴,朋友哥哥從加拿大趕回來,坐在我身旁,天南地北,帶來了一陣溫哥華的秋意,我彷彿看到楓葉的飛舞,北半球東西方空氣的凝聚力,我和自己哥哥比較生疏,聚少離多,在這樣濃郁家宴的氣氛之中,共融的親情之內,我領受到家的感覺。噫!我想起遠方的那位哥哥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