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24, 2009

月亮節

我昨日黃昏走在海濱的小路上,夕陽餘暉還是十分好看,我和下班的人潮逆向相迎。啊!又是月亮的季節!幾時才可以看到盈滿月華呢?我漫步前行,只有海水微風相伴,這是難得的閒情寧靜光景!夜色慢慢臨近中環,部份摩天大樓都下班了,投奔於鏡花水月之中,另一個水中光影城市都漸漸熱鬧起來。

城中賣著「月亮節」的廣告:人月兩圓 ... 酒肆群聚洋漢洋婦,或只說洋話的黃毛小子配丫頭,啤酒是冰冷的好,用的都是晶瑩剔透的「凍杯」,彷彿要急速地在笑談中放下辦公室的重擔,我著眼於在甲級商廈內裡,配襯一模一樣入時的摩登裝扮,這是文明進步麼?

我回顧自己打量一下,總是格格不入,有點「城市浪人」的感覺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