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30, 2009

葉子陽光

昨晨我在同一條路上走了三趟,街頭巷尾的景物,一切都看不進眼內,心裡思想著,我許諾過的陽光,何時可以出現?

突然一顆樹擋住我的思潮,樹幹和根莖與路邊的鐵絲網並生,纏繞得樹與網不分,我問樹:您不覺痛嗎?樹沒有回答。我抬起頭來,看到結實纍纍的枝葉茂盛的一顆傘形大樹,我似乎得到了答案。就是陽光!

陽光會使人振奮起來,對嗎?

傍晚回家後,老媽說:剛才天昏地暗,雷鳴閃電,雨勢交加。我說:我沒有遇上雨,只看到黑漆漆的雨雲在港外,而我頭卻頂著一片陽光。

哈利路亞!

3 comments:

心言 said...

: )

心言 said...

噫, 別來無羔吧?!

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...

都星期四了,還躲在樹陰裡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