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16, 2009

裝裱雨點

我要找一個相架,展示一張相片,一件看似簡單的事情,卻使我頭痛多時。我後悔沒有好好向老師學會,掌握一對審美的眼睛,查看了多時多處,一無所獲;唯有轉移靠朋友,因此,廣發電郵敬告天下,拜託介紹製作相架裝裱公司,幸好友人幫忙,我高興地拿到四個地址電話,開始我的尋覓之旅。

首先到一處工業大廈,是裝裱工場連辦公室,地方十分整潔,接待我的小姐,也十分友善,但是,每問一點裝裱的問題,她都要入內請示前輩,需時甚長。

再到一處舊區樓上舖,天氣暑熱,沒有空調,店舖只靠大門窗戶齊開通風,整個空間都是木材、相架、工具,一位瘦削的師傅正在預備木料,連坐的地方都沒有,但是,經過三言兩語之間,他就明白如何處理我的相片,於是,五分鐘內相架一事就定下來了。

辛棄疾的青玉案:「眾裡尋他千百度。驀然回首,那人卻在,燈火欄柵處。」幾句,正好總結我昨天的那份驚喜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