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10, 2009

元朗行

昨天偶爾到元朗一行,我仍然依例帶一盒老婆餅回家,不同是首尾兩站之間所發生的事情:沒有吃牛丸湯米或清湯牛腩,沒有到蝦子麵店,沒有吃「三杯雞」、「鹵水鵝」,沒有喝「雞骨草」,更加沒有到涼粉甜品店。為什麼不去呢?因為我病後,要戒口嘛!

其實,我只為看一看朋友,親眼看一看那憔悴的面容,歲月的風霜,幽黑沉鬱的肩頭上,還有餘暉嗎?重重的眼簾內,透露出遙遠世外桃源的冀盼,這冀盼抵擋得到世俗的侵擾麼?

我沉思著。

坐長途公車,使我十分疲累,腹腔之中傷口仍然有一點點痛。不過,那個心中崇高的目的,使我精神振作起來。

圖:心窗

2 comments:

心言 said...

說得偶爾, 著實誠意...

噫, 聽說還有豬油撈飯喎!
乖! 病後戒口.

腹腔中之傷口表面痊癒,
(年紀輕, 痊癒快.)
還是要小心護理, 不可拿重物...
曾經此苦,
真要三、五年後,
才免去天氣轉變時之隱隱作痛.

Teresa Tsang said...

知道,一定聽話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