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13, 2009

石獅子送別禮之二

我沒有帶備自己的相機,當中有一位工程師急忙找了一部地盤用全自動超傻瓜相機,給我玩玩,我就胡亂拍攝一些即場景,全程全情投入拍攝;直到廠房主人,在完成拜神儀式後,抓住我叫我吃燒豬,不要只顧當「記者」玩耍。

原來廠房主人和各人,在昨天拜神儀式上,特別為我身體健康祈福,我知道後心中感激。

再說石獅子,它們一對被移送到後牆角,時值下雨,同事巧妙地把它們放在大碼葉片之下,可以作為石獅子的專用傘子。但是,紅綠相輝,加上蟲害變黃的「諷刺」,驟眼看去,總是不調和。「我要給它們建一所小小鐵皮屋,可以讓它們延養天年。」那位舊員工還是唸唸有詞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