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18, 2009

靈魂著陸

我羨慕錄像朋友,在過去大半年來,走訪四川多遍,尋找那幾位地震後重生的天使,於斯斷裂斷層斷崖斷路之中,斷肢的天使依然飛翔無憂,沒有像折翼的小鳥般痛苦呻吟,我一邊做字幕,一邊細心聆聽她們的心路,她們的靈魂卻是出奇的寧靜。

問:唉!痛苦沒有聲音嗎?
答:沒有。聽到的是哭泣的聲音而已。
問:妳們的身體著地的時候,痛嗎?
答:不痛!最痛是靈魂著陸的一刻。
問:妳說是 ...
答:是靈魂要跟身體斷裂及斷絕來往的一秒。

我經年尋找我的靈魂飛昇的出口,以為可以作出最好的準備,遨遊萬里,但是,到現在也尋不著;我想倒不如預備好靈魂著陸的安全網,避免靈魂著陸時候的痛楚更佳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