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February 28, 2011

早熟兒

剛看完戴力斯安法西斯導演的「有人喜歡藍」 (Blue Valentine),昨午再看電視台重播香港爾東陞導演的「早熟」,使我想起要重溫一個最老套的人生課題:如何面對現實。

同樣都是「相識相愛到結婚」時間的穿梭,畫面游走於過去與現在之間,夢想與現實不斷循環,愛在歲月沖刷下褪色,或許困難重重,或許承諾沒法被兌現。這個時候,我們如何自處,埋怨埋怨?埋頭苦幹?真的不好說。

窮小子最想飛,六歲的我便做「小小當家」,媽媽返工廠時,代替媽媽管理弟弟,用冷水開奶餵他、替他洗澡,稍不順我,動輒「藤條炆豬肉」打他,手握門匙重權,煮飯燒水樣樣皆精,所以,我雖則沒上過幼稚園,卻懂得替哥哥代筆,寫他的「大格簿」功課:春夏秋冬四個字 ... 又難得弟弟如今長大肥肥白白,沒有控告我虐待兒童!

嗯!我們都是早熟兒嘛!

1 comment:

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...

〝六歲的我便做「小小當家」,媽媽返工廠時,代替媽媽管理弟弟...稍不順我,動輒「滕膳炆豬肉」打他。〞

您細時都幾惡喎!後來您是怎樣得到改變,變得今天的溫柔婉順呢?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