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February 16, 2011

根本醫術

話說:

劣藥能醫假病
好酒不解真愁

上回提到情人節我在醫院的經歷:做心電圖、照肺等,構成重重「冠心病」疑雲。

我昨晨醒來,跑去看陳醫生,他是香港人習慣稱呼為「屋村醫生」那一類,他已經六十多七十歲,我看他已經超過十五年了。我把我的情人節經歷細說從頭,他重複問我:究竟痛從何處來?我用手指著左胸,他叫我翻開衣服,確定位置,讓他看一看。

看罷,陳醫生失笑:「放心!妳沒有冠心病。」我還未及時做任何反應之際,他續說:「哈哈!醫院醫生替妳做這麼多次心電圖,沒有留意妳的左胸肌肉紅腫發炎麼?」陳醫生的診斷是:左胸肌肉神經發炎。

陳醫生立即補充,冠心病沒有徵兆,醫院應該緊張的。也許,我可以先試一試他開的特效藥,再說罷!

感謝主!錯有錯著:免費即時在醫院做一系列「冠心病」檢查,賺到!

通識題:究竟為什麼醫院醫生沒有留意我紅腫發炎的肌肉呢?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怎麼會左胸肌肉紅腫發炎? LP

Teresa Tsang said...

啊!可能是拉傷,因為過年「大掃除」嘛!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