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15, 2011

我的情人節續篇

到達急症室時是13:51,我的情人節就從此開始。

因為我的表徵:胸口劇痛、嘔心、氣促、暈眩 ... 所以,我在護士分流處,被評定為 semi-urgent(半緊急)個案。等候兩小時後,我坐在一位年輕醫生面前,他問:「有沒有長期病患、吸煙飲酒的習慣?現在患上流感嗎?」我答都沒有。

醫生縐一縐眉頭 ...

跟著他就循「冠心病」的方向,叫我做一系列的檢查:做心電圖、照肺、量血壓、驗血等。我就被安排躺在「觀察病房」等候報告。從下午五時半左右,直到大約凌晨兩時我被叫回家的期間,我做過數個心電圖、量血壓之類的檢查。

此間,我學到兩個「功課」:病房眾生相、「薑是老的辣」。(待續)

2 comments:

前璡 said...

s係唔係新年食得太肥膩啊... 小心保重!

Teresa Tsang said...

謝謝關心!

您看過我今天的下集大結局之後,對香港的醫療制度,有什麼看法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