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February 23, 2011

我在雲端

今晨準七時起床,7時45前吃完早餐:一碗麥片、火腿雞蛋三明治手指,正因為我今日要做一個名為「運動心電圖」的檢查。反正已經起床,我提早出門,乘公車到醫院附近,慢步走上斜坡上的醫院,算是熱身罷!

嗯!來到「電子診斷室」的門口,蠻嚇人!多高科技啊!

跟著,我要換上「醫院衫」,護士小姐把我的胸口貼上無數片「膠貼」,每一個膠貼中間,都有一個「金屬鈕」,然後連繫著一根電線,再接到一部有多個按鈕、電線,跟「遙控器」差不多模樣的東西之上;「遙控器」就繫於我腰間,它又連接到一部「跑步機」和一部大電腦,屏幕上,數據圖像不停跳動。

在我的「科學怪人」狀態,眼前的第一組數據:115/78,之後,數據停留了幾小時沒動,我就呆等良久,護士小姐說因為主診醫生忙著,不能馬上到診,聽說有一組「大醫生」到訪醫院一個嚴重心病的個案,我的主診「小醫生」要解釋云云。

4 comments:

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...

115/78 是血壓吧?算不錯啦!

測試結果如何?

Teresa Tsang said...

未知!要三月中,才見主診醫生。

嗯!這是香港現有的醫療制度:靜悄悄地等待。所以,千祁唔好有急病!

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...

我最近在溫哥華做了一個睡眠質素測試,也要六至八個星期才有報告出,現在也是在〝靜悄悄地等待〞中。

Teresa Tsang said...

「梁風有信」老總、主編兼小工:

噢!好好保重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