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February 19, 2011

最愜意的一天

噢!準確早上七時起床,半小時後出門到中環參加學會考試,過海公車準時停泊在中環街市站,下車時八時十分左右;直行前面第一個街口,就是香港茶餐廳,我點了早餐C:肉絲米線、豬仔飽、熱奶茶。吃罷,嘆完免費派發的星期六早報,剛好八時半左右,收拾帶來的背包、書籍,用八達通付款,離開茶餐廳。步行十分鐘左右,便到達學會的考場,幾個不相熟的男考生已經在門口等候。

在考場內,準確早上8時45分,當值考官說可以自由入坐(free seating),我選擇了一個靠窗的位置,正在擺放著自己的書籍、筆記、手提電腦,這是一個開卷考試(open-book exam),同學把大包小包的書籍都帶來,作「定心丸」。我座位前面的一位年長師兄,特別帶來一套傳統桌面大電腦(desk-top computer),還有兩個「電拖板」。 我靜悄悄地問他:「可否讓我 plug 上我的手提電腦?」 他輕聲說:「殊!可以。我年紀大,已經特別申請可以用 desk-top 和 main power 啦!你地咁後生唔用得架!」我快速謝過師兄,往後四小時的考試,就放心兼安穩地操作我的手提電腦,草擬考試答案。

考完試,收完卷,我發現窗外中環附近一片冷雨濕霧迷離,就由有蓋走廊通往地車站,一路無障礙式直達家門。

嗯!生活都在計劃之內。沒有跌盪,沒有驚喜,沒有奪命追魂 call 和看不盡的電話留言,我感謝主賜我的一天平安日子。

1 comment:

Teresa Tsang said...

愛麗斯:

剛看過妳的網誌「今天」,跟我的今天有異曲同工之妙,難道妳我心有靈犀,又或者「太陽底下無新事」呢!

哈哈!

姊妹!祝一切安好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