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27, 2010

花展盼望

我今早打算去花展,已經多年沒有去,今年的主題花是「富貴菊」,一種細小但顏色鮮艷的花朵,牽動了我的拍攝興趣,因為我偏愛細小而群生的植物。事緣,雲兄上星期日拍攝了四幀富貴菊照片,上載到互聯網分享,蠻漂亮的!

花展是我其中一個拍攝練習場。每一個入場人士,都手拿相機,在場內拍攝是理所當然的事,沒有在街頭拍攝的無形壓力;同時又可以拿長鏡頭或微距鏡頭練習,什麼類型器材都可以練習一下,沒有人會大驚小怪;要知道花卉又不會罵人,我要如何拍攝、拍攝多久,都可以,沒有街頭拍攝的驚險歷奇,也不像模特兒般要趕「收工」呢!

多年前花展,我沒有拍攝一幀花卉,只是拍攝一群又一群「發燒友」的拍攝風采和他們的器材陣勢等等,蠻有趣呢!今年我要拍攝什麼題材呢?隨緣吧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