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13, 2010

風信子

踏入公園,就被一陣陣濃濃的花香吸引著,噫!是風信子的季節了。

從灣仔往來中環的一段路,自出道當學徒以來,我走過不知道多少遍。那天仍然不自覺地走在同一路段上,依戀冬日的陽光,從海旁走入市集舊區,我這個「識途老馬」,可以不管公路上的車水馬龍,安靜地穿梭於行人天橋之中,回到地面的時候,看到以前的「和昌押」已經變身風雅的高貴食府,有點可遠觀不可竊望的隔膜;在「泰昌」買了一只蛋撻,一邊行一邊吃,也顧不及什麼儀態。

經過書店,我少有的沒有進去,因為那天的天地間擁有難得的冬日陽光,我穿越日、月、星辰之後,累了便走進商場迴廊,新建的地底畫廊,充斥著商業廣告設計作品,美是美,卻欠缺一點點什麼似的。跟蹤著風信子特殊的香味,我的腳步停在公園的正門,噢!這處曾經是我向我自己細訴「風起雲湧」、「悲歡離合」、或「義薄雲天」的地方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