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15, 2010

黑骨芒草

這株黑骨芒草是我的「老朋友」,他位於公園內一處岩石牆上,我在辦公室中有什麼不稱意的事情,就會到來告訴他;因為我在公園旁的商廈工作超過十年,所以我們的友誼都不淺了。初時,他只是一株小芒草,在岩石牆的夾縫中長出來,相信不是園丁所種,不知道是多少個「偶然」的配合,或是他的生命力特強,才會有他的存在。

去年五月,我的辦公室搬遷,離開公園旁的商廈;直到幾天前的再訪,我才發現他枝葉茂盛,兒女成群,在他旁邊增添多株小芒草了;都是跟他一模一樣,有著黑色的「骨頭」、黑色的鬚根,生存於極少、極稀薄的泥土上。他兒女的葉片還越長越大,似乎告訴我,他們生活不錯,適者生存,沒有什麼東西會難倒他。

我們人類,開心過一天,不開心也過一天,倒不如時刻保持開開心心吧!

2 comments:

小黑 said...

「開心過一天,不開心也過一天,倒不如時刻保持開開心心...」這一句說得好:)願共勉!

Teresa Tsang said...

小黑:也祝您每一天都開開心心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