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26, 2010

誤落塵網中

昨天下班時,路過一株紅棉樹,厚重的紅棉花,一朵一朵的卡住在鐵絲網之中,怪可憐呢!

甲:紅棉真傻!為什麼不化為落英片片,輕鬆穿越鐵絲網呢?

乙:如果我是一朵紅棉花,我會跟母親樹說一說,盡量拖延一點時間,等待那些工地工友搬走樹下的鐵絲網,才掉下來,以免弄到如斯尷尬的田地呢?

紅棉:天有時,地有序,我的孩子們都是硬漢子,不管有什麼客觀困難險境,他們都會勇往直前,按自然定律、自己的方式生活。紅棉家族從不妥協,不畏縮,不驚懼強權,也不會置身事外。

8 comments:

心言 said...

'從不妥協,不畏縮,
不驚懼強權,也不會置身事外.'

噫, 我們身邊不就是有
這麼一位好兄弟麼!
與有榮焉 :)

Teresa Tsang said...

對啊!希望他有留意我這篇小文啦!

小黑 said...

咦,咁細聲講嘢既...

即係邊嗰呀?

Teresa Tsang said...

小黑:我地無細細聲講野呀!係您無睇之嘛!您遲左三日至睇囉!祝英台都可能嫁作馬家婦啦!真傷心啊!

小黑 said...

唔得唔得,祝英台要嫁梁山伯,然後生一大堆毛毛蟲!

Teresa Tsang said...

小黑:毛毛蟲係唔係您個老友呀?您地講野的口吻咁似既?唔通小黑又係梁山伯個後人同梁大哥個親戚?

心言 said...

深信 '佢' 一定有睇 :)

哈, 小黑真可愛;)

Teresa Tsang said...

心言:但願如此啦!您最近好嗎?忙嗎?感謝您時常留言和到訪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