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28, 2010

花先行草先行

日前跟一位90後女生聊聊天,她說:「我兩年內要賺一千萬置業,然後四十歲前退休。」噢!為什麼呢?她說:自己是獨生女、父母快要退休 ... 等等, 許多個人的理由。

她再說:「這個商業社會,不是你死就是我活,誰不是踏著別人上位呢?我才不要做被踐踏的那種笨蛋!不對嗎? 所以,我要入金融界 ... 」

當時我不知道怎樣回應?

另一位50後的前輩,同樣要轉入金融界,他說:「我一生營營役役開廠做生產,經歷大半生,沒有一點生活的安全感,連退休生活如何自處,也沒有把握。不如結束生意,入場玩玩金融,掏點養老金吧!」

世界變了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