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October 9, 2010

鯉魚男孩

前面穿紅噹噹中國服的男孩,胸膛有兩條鯉魚裝飾,我儘管叫他「鯉魚男孩」。人家孩子穿「喜羊羊」卡通機恤、運動員運動恤,他卻穿春節的服飾,以表示隆重其事。

他們是小學附設的幼兒班學生,都是三至四歲,有一個年紀較小的同學,見到我(陌生人)進課室門,便哇哇大哭起來,鯉魚男孩就主動去安慰他;當老師把哭泣小孩帶出課室後,以免阻礙我的探訪,他就用眼盯著我,「監視」我的行為,像要保衛國家一樣保護同學。

直到,我把相機顯示屏展示給他看,他親眼看到其他同學笑嘻嘻的模樣,對比他自己嚴肅冷漠的面容,他才稍微放心,放寬了他對我的警戒監視。

嗯!小鯉魚,為什麼不肯相信人呢?您曾經給虛偽的大人嚇怕過麼?其實,我也是;所以,我明白您的心情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