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October 5, 2010

香江歲月

晚飯後,我和媽媽玩「電玩」遊戲,名叫「電子書籍」。最初她堅持不看,因為她的眼睛不好,後來我把版面字體放大,她便一字一句的唸唸有詞,唸著「三字經」:人之初,性本善 ...。

這是我平生第一次看到媽媽唸書,她時常說她從未上過學,「唔識字」,連自己的名字都不會寫;如今,她捧起這個看「電子書」的玩意兒,卻愛不釋手,把三字經從頭到尾唸一遍給我聽。

幾十年來,媽媽「欺騙」我們自己「唔識字」,原來她會看書的,只要稍微提示,她可以辨認出「三字經」全文。十分佩服!

後記:我應媽媽要求,要替她下載另一本書「千字文」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