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October 26, 2010

寶靈街布藝隨想

以前應學校的家政課,一定要到寶靈街來買布。我記得最笨手笨腳的一次,是為中一的縫紉習作:一條廚房用的圍裙買布料,老師只說「格仔布」便可,當我第一次來到寶靈街,看到幾十或上百種的格仔布,差一點哭起來,究竟買那款式的格子好呢?結果:我的圍裙習作「肥佬」。

另一次,家政老師要我們做一個水晶膠家居小擺設,同學們要在數量有限的塑膠模型中選一個來做「倒模」,我並不是一個眼明手快的學生,只能選用剩下來、沒人要的一個紅色小菱角模型;為什麼沒人要它呢?因為它不知何故已經變了形。我倒入煮熱的水晶膠原料,放好預先設計的裝飾之後,就耐心等待它凝固,然後,細心打磨 ... 直到這隻變形菱角變回一隻正常菱形的模樣。當我完成後,發覺整班同學早就放學了。我慌忙找老師,原來她一直躲在暗處等我 ...

2 comments:

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...

「當我完成後,發覺整班同學早就放學了。我慌忙找老師,原來她一直躲在暗處等我...」

而後點呀?

Teresa Tsang said...

哈!您話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