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14, 2010

敢言者的聲音

我有幸認識而且極度崇拜某位前輩的為人及他的作品,他敢言、敢諫、敢批評,訴諸以理,動之以情,態度堅定,絕不退縮,不管那人是天王、老子、導師、領袖,他都能在當事人面前,以及人前人後,都直話直說!

"我沒有敵人 ... 沒有仇恨 ... 因為,仇恨會腐蝕一個人的智慧和良知,敵人意識將毒化一個民族的精神,煽動起你死我活的殘酷鬥爭,毀掉一個社會的寬容和人性,阻礙一個國家走向自由民主的進程。所以,我希望自己能夠超越個人的遭遇來看待國家的發展和社會的變化,以最大的善意對待政權的敵意,以愛化解恨。"

嗯!我今天才第一次閱讀"我的最後陳述",足證我不是一個敢言的人,真是望塵莫及。

2 comments:

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...

祝願「我的最後陳述」這位作者的理想早日成真,也祝福他和他的家人得享平安、自由。

Teresa Tsang said...

嗯!但願如此。附圖那張巨口,屬於一個大型中秋燈籠,好像給拉鍊鎖緊嘴巴似的,希望他一樣敢言啦!哈!

梁兄:近況如何?都好嗎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