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24, 2009

連繫

我揉一揉惺忪的眼睛,早晨的雨絲使天黑壓壓的,我以為天還未亮,冒失地跑到街上,才發現下雨,有點狼狽不堪,趁機找一處「避難所」吃早餐。

又一條陋巷,雨中我思想我與它的連繫,陋巷其實是一扇通道,一直走下去,就會另有天地,新的天地。我思考著朋友之誼,可會是一樣呢?都是從一串串的連繫而來,或許是擁有共同興趣的朋友,也許是「朝夕相對」的同事,更可能是相識微時的各級同學,這樣清流般的連繫,是怎樣形成呢?是朋友互相欣賞,理念相同,手牽手共同進退嗎?或是,朋友間吵吵鬧鬧,各持自己的意見,甚至於言語間互相「比試」武功,鬥個你死我活呢!還是,您會更珍惜在身邊不會多言,卻默默耕耘支持您的朋友?

想一想 ...

我就會貪心一點,來一個「火鍋式」大集會,每樣一位啦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