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18, 2009

裝飾天空

前天是下雨天,昨晨天色灰矇矓,我偶爾想念海洋,放下一切事務,奔向最近可以看海的地方,廿分鐘內到達,這是一條小小漁村,有點破落,不過只像羊腸小徑的大街充斥滿滿的海鮮酒家,支持著大地的熱鬧,幸好時間尚早,人潮未到;我拖著懶惰的腳步慢慢走,好奇地東張西望。

噢!大毛蟹、貴妃蚌、貝殼類、魚蝦、大墨魚及一些奇怪的海產,都只是略過我的眼睛,沒有留下多大的印象,不過村民現場製作「雞仔餅」和蛋卷的香味,便使我想起兒時和哥哥偷偷地到此遊玩的舊事。我大哥是一位小小歷奇冒險家!結果當然是連我都給媽媽「籐條炆豬肉」啦!

同一樣的海,同一樣的我,這廝的更替就是時間的見證,寧靜的心想到這裡,耳邊響起一位送魚的中年工友的聲音:「人生的目標為何?」他的年輕同伴一臉疑惑地說:「這樣的嚴肅問題,我怎知道!」工友說:「為了步向死亡。其實,我昨晚打麻雀 ...」我漸漸回到我自己的思潮,是真的嗎?噫!縱使是對,我仍然想裝飾一下自己的天空,建設一所開心的居處,讓灰階有點變化,於顏色王國中爭取一個議席。灰色,努力以赴!

1 comment:

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...

生命的長度肯定不在您我掌握之中,但是我們可以擴展它的寬度,更為它填上色彩,掛上裝飾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