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8, 2009

好人好事

我衷心感激以下一位好人好事的女主角:

由於工作關係,去年九月我認識一位秘書小姐,她在我其中一間合作公司中工作,雖然沒有見過面,但是經常電話、電郵聯絡,處理一些客戶的實務。她做事小心而且認真,就算是文件草稿,如果我有半點失誤遺漏之處,她毫不客氣直言,我初時只感到她很難相處,有點霸道;她不清楚我的專項,只知道我代表某客戶聯絡她。

經過一段時間,我們的合作越來越頻密,她常常指出我的錯誤遺漏處或我幫忙她起草文件也有。她已經是一個男孩的母親,常常說英語差不懂教孩子,我便傳授她我自家編制的自學英語秘方,聽說兒子的成績改善了。

有一天,她突然說:「妳的語文不錯,不如進修「公司秘書」課程啦!否則,就算工作一輩子也不會有前途,不要像我小時不努力,語文差晉升難!若果課程完畢合格,相等於大學程度,可以加入專業學會,相等於專業人士。」然後,她滔滔不絕說一大堆課程資料,命令我報讀,從那一刻鐘開始,我們有著更深層的溝通,為了客戶的實務理由,我沒有多說,只是唯唯諾諾地應對。

最近我病了多天,她又重覆提醒我要加衣、吃藥、保健,還趁機在她公司文件袋中,附送「特效去感冒茶包」一個給我。

這日誌刊出時,我還未及多謝她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