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26, 2009

歲晚收爐

平凡人「事煩心忙」,我真是等到年三十,才「大掃除」自己:首先,把電腦拔線移離書桌,造成既定環境障礙,誓死不再看電郵或工作;跟著,收拾散落書桌、椅子、甚至於床頭的雜亂無章的書籍、文稿檔案;然後,我環顧自己的小空間,總算有一點清靜怡人的感覺。我每年定期都做類似的收拾,我慨嘆每次都有相同發現,剩下來未完成的文稿,一定是自己想抒發的文章,丟下未看完的書,一定是「閒書」。工作是否這樣逼人?今天整理之後,又有一大堆「未完書」留到明年。所以,我今年最關愛自己,每天賞自己十多分鐘,在網誌裡寫下我最想說的話,懷念我最關心的人,抒發我最不平的事。

噫!我請教過工程師,這是一套有效的支架對抗心靈的風雨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