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19, 2009

舊書攤

上星期六鴨寮街速遊一小時,喜見久違了的舊書攤,書刊意外地排列整齊,而且分門別類,條理分明。放置愛情小說的一邊,有幾位年輕「粉紅領」支持者;辭淵辭海字典架,就有「叔父輩」捧場;偵探推理類,是我的至愛;還有佛學聖經、古典小說、歷史書籍等等。

其中令我感興趣的一本書是「第三波」,作者是艾文托佛勒,亦即Alvin Toffler;後來我在網上找到下列一段簡介:

《第三波》是獻給那些認為人類的故事不僅沒有結束而且才剛剛開始的人。預言家托佛勒在十年前所預見的未來是:跨國企業將盛行;電腦發明使在家工作成為可能;人們將擺脫朝九晚五的桎梏;核心家庭瓦解;自己動手做運動興起……人類邁過了第一波農業階段、第二波工業階段,現在果然生活在托佛勒所言的「第三波」世界。變化之大衝擊又重疊,造成衝突和壓力,也帶來新生和機運。

另外,網上又說明:此書已經絕版。所以,朋友們,如有需要可以考慮到舊書攤一遊。

其實,我少年時代就是舊書攤的常客,多會只看不買;有一天,我擁有第一套的課外舊書「三國演義」,紙張已經轉黃,但是,我依然一口氣看完整套三本小說,好像明天便要歸還給圖書館一樣。噫!那段美好日子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