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anuary 17, 2009

特效藥

我昨天積極搜尋特效藥,醫治我的初起傷風;藥品連鎖店的藥架上放滿林林種種、七彩繽紛的特效藥,都是標榜特快速效,令我更加不知從何入手選擇。不禁想起一項消費者委員會的報導,普通的傷風藥與特效傷風藥主要成份無異,但是價錢貴幾倍;若果心理療效也算一功的話,則另當別論;否則,為什麼要買特效藥?

我們看浮萍的時候,會否學懂不單看水面的景致?會進一步深入了解扎根於泥濘的基礎,看透更深層的現象,訓練自己的眼睛,學習全面、宏觀、開闊的視野。

人說:眼睛是靈魂之窗,可以透露出靈魂的秘密。前輩話:眼睛是人與人的深層連繫,可以進入無數情感藝術空間。所以,我再不敢說眼睛是甚麼!但是,要訓練自己眼睛是肯定的。

好!今天定為我的護眼日,要多看美好的東西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