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5, 2009

給藝術家的信二

親愛的:

我們都是普通人,不自主的出生、成長、死亡,或許有時候「半自主」的生活,分秒要與環境、命運對峙。有時候累了,我們隨波逐流,只像野生動物般獵食求生;有時候心靈的呼喚,使我們停下來,問一問:我今生為何而生?

愛麗斯說:藝術修煉或許是使人為自己心靈思考的一扇門。我答:好!我會嘗試一下。

但是,您們的思維是如何難以明瞭!又沒有程式,又沒有可行方案,又沒有入門的路,普通人只怕會卻步,嘗試又嘗試之後,我想只有改變舊生活,跳入水中走出第一步才可。

對面是岸嗎?有您在遠處看顧嗎?上帝在嗎?尼采不是說上帝已死嗎?我困惑。

普通人敬上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