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February 9, 2013

我的大除夕


我的大除夕:公司廿八收爐,初九啟市,發達啦!打算睡個夠才起床,誰知道天未亮,慣性摸一摸床頭的聰明電話,停頓了,沒有網絡。吓!簡直世界末日來臨似的!馬上嚇到彈起床來,梳洗出去外求救。「新年嘛!怎可以一日沒有聰明電話!」我對自己說。

媽媽拒絕陪我,過年事忙,她要留在家裡。我一個人跑到中環,打算到指定電話修理店,千辛萬苦趕上過海隧道巴士,卻在灣仔口卡住,因前面壞車意外,道路大擠塞,馬不停蹄下車走路,步行到中環,到達街口時,抬頭發現店舖不在原位:「難道已經搬遷了!吓!沒有電話,沒有網絡,點算呀!」原來「大地萬物都在我掌上的豪情」早已不翼而飛。

早餐未吃,肚子餓了,只好到轉角吃點東西再說吧!轉入橫街後,修理店舖的招牌突然出現在我眼前:「謝天謝地!」我向著招牌所在地跑入去,「為什麼是一個商廈管理處呢?」我問自己。「請問xxx店在那層?」我問那位管理員。「在隔壁。」他笑一笑說。幸好,他的態度告訴我,我不是唯一的傻瓜,我這樣的問題他答過許多遍。

那店舖招呼週到,職員服務專業,我的電話沒有壞,原來我只是錯按一個鍵而已。職員替我重設網絡,一秒間,我的世界秩序井然了。

5 comments:

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...

這叫做逢凶化吉,乃大喜之象!

恭喜!恭喜!

〔下畧一百句新年賀詞 〕

小黑 said...

今日年初一去禮拜堂,牧師送給我們這句金句:

「你要認識神,就得平安;福氣也必臨到你。」約伯記22章21節。

小黑轉送給大家:)

新年快樂!

Mo Mo said...

祝網主及網友新年進步,如意吉祥,龍馬精神,身體健康!

毛毛蟲鞠躬

心言 said...

這叫"新年新氣象嘛!
祝事事順遂,萬事勝意,健康快樂,新年進步!!!

Teresa Tsang said...

各位網友:

遲來一點!

恭賀新禧!新年進步!

過年俗務多,未有上網,謝謝留言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