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3, 2013

年近歲晚


為什麼忙碌?年近歲晚吧!其中一個指定項目:理髮,昨日特別幫襯舊區巷口理髮檔。

事緣我昨日下班乘車又轉車探望一位前輩,巧遇一處理髮檔,一位女士在後巷經營,簡單的剪刀,古老的轉轉椅,一面鵝蛋圓鏡,不知道是收音機還是錄音帶,播放著鍾雲山主唱的粵曲娛賓。於是,我坐下來等待,等待前面的伯伯理髮完畢,輪到我坐上轉轉椅。

聽說以前,孩童可以邊等邊看「財叔」、「老夫子」,母親們放下孩子們理髮,自己就上街市買菜,回頭便挽著瓜果、蔬菜,再接孩子們一起回家。

現場,我坐下不久,一位女士都來排隊等理髮,檔主一面用刀替老伯伯剃鬍鬚,一面熱情地招呼那女士:「看看報紙吧。唔耐!唔耐!還差一個!」她回答:「不看了!沒有帶老花鏡。」

唉!時代巨輪,真的擋不住。我這垂頭族人,一面等,一面忙著把玩聰明電話的光景,與現場氣氛極為不配。

2 comments:

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...

以前小孩子等〝飛髮〞,有得看〝飛髮佬〞供應的連環圖。「財叔」年代的應該是「神筆」、「神犬」,「老夫子」好後期了!

Teresa Tsang said...

梁大哥:

我沒有看過「財叔」,只看過「老夫子」!